ISMI2014半導體製造智慧國際研討會

大陸地區學者專家入台許可證申請流程說明

 

各位來自大陸地區的學者、專家您好:

 

為了協助您順利取得入台許可證,本次會議主辦單位將會有專人替您服務,請您依照下列說明備妥各項所需資料,並在時限內寄回至會議主辦單位:

 

1.      請填寫大陸地區人民入出臺灣地區申請書(附件一),請填寫紅色框線內的表格內容,並回傳Word身分證掃描檔(請掃描成.jpg的檔案,檔案大小不超過512kb)即可。

2.      請以彩色掃描(請掃描成.jpg的檔案,檔案大小不超過512kb)的方式提供您的大陸地區核發效期六個月以上旅行證件(可以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但不包含港澳通行證)大陸地區居民身分證或足資明其身分文件影本。申請人若在國外地區或香港、澳門者,應另檢附國外地區再入境簽證、居留證、香港或澳門身分證影本。

3.      請提供最近6個月內所拍攝之彩色白底正面照片,需脫帽、未帶有色眼鏡、五官清晰、不遮蓋、包含直4.5公分橫3.5公分人像,臉部占整張圖檔約為三分之二面積(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不得小於3.2公分及超過3.6公分),且不得使用合成照片。請以彩色掃描方式提供,並儲存成.jpg之檔案格式,檔案大小不超過512kb

4.      請提供您的職務證明(請以彩色掃描之方式提供,並請儲存成.jpg的檔案提供,檔案大小不超過512kb)

5.      請提供您的個人簡歷、重要研究著作及相關專業造詣,簡述即可。

6.      入台簽證申請規費為新臺幣六百元整,此筆款項將由本次會議籌備委員會先行代墊,待您至會議地點報到時再繳交給會議主辦單位,此筆費用之收據亦將於報到時提供。

7.      若您目前旅居於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除了繳交上述各項資料,也請您檢附身分證明文件,此文件請向居住地的臺北駐外館處移民署移民工作組申請(若您所居住的國家並無臺北駐外館處則不需要自行申請此檔)若您居住之國家有臺北駐外館處,但無移民署移民工作組,請向大會領取入台簽證申請規費繳費證明影本之後,再請您連同此繳費證明、申請書、身分證明檔向臺北駐外館處進行申請。您可透過以下網址查詢居住地是否有臺北駐外館處移民署移民工作組與其連絡方式:http://www.immigration.gov.tw/np.asp?ctNode=29680&mp=1

8.      請提供您預計來台時間,並簡述各日程規劃。

 

為避免延誤您申請入台相關證件之時程,強烈建議您及早準備上述各項檔案,最遲務必於2014615日以前將上述文件備妥
並以
電子郵件方式寄至大會的聯絡窗口(電子郵寄地址:yjchen@ie.nthu.edu.tw,標題請註明「ISMI2014入台簽證申請資料」),我們將會盡速為您辦理入台許可事宜。

 

在您的入台申請許可核發之後,大會將以電子郵件的方式通知您,並將您的入台許可證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至您的電子信箱。當您收到入台許可證之後請確認許可證上之資料是否正確,如果有錯誤,請盡速以上述電子郵寄地址聯絡大會承辦人為您進行更正。若確認無誤,請將此入台許可證以彩色印表機輸出,並於入境臺灣海關時出示此份文件,謝謝您的配合。

如果有任何入台許可申請相關問題,請隨時聯絡大會聯絡人:清華大學陳暎仁博士,聯絡信箱:yjchen@ie.nthu.edu.tw,電話: +886-3-571-5131分機33942

 

附件一:大陸地區人民入出臺灣地區申請書